小猫不吃大鱼

终身合约(井鸣)14 新年快乐🎆🎆🎆

  开工大吉!我回来啦!

  就是手提电脑突然崩了然后就摆烂了喵喵喵

  谢谢大家还是喜欢这文文哈❤️

  2023年,㊗️大家和宝贝都要好好的😄

  

  14

  井然回罗马已差不多一个月,陈一鸣每次汇报完工作后,都想着能跟井然聊些别的,但井然每次都很忙。

  但这不代表陈特助就在傻傻的等。

  井然作为一个在行业里的顶端人物之一,奇怪的是,网络上关于他的报道却并不多。

  陈一鸣是个很懂分寸的人,之前出于对老板的信任以及觉得保持一定的距离会更适合他特助的身份,所以没有更多的去了解井然的私人信息。

  在寥寥无几的报道中,陈一鸣试图勾勒拼凑出井然的过去:

  井然出生在书香门第,父亲是年轻的东江大学的生物教授,母亲是国家歌舞团的首席小提琴。

  井然在东江渡过了他的童年和少年时期,考上东江大学的第二年,井然便出国留学,一直到现在高调回国。

  那一年,井然的父亲失踪,母亲出车祸,在送院途中伤重而逝。

  然后,便是整整十年在罗马。

  罗马的井然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无人问津后,事业便开挂了一般,从一个在小公司里求职的设计到独当一面的工作室老板,井然凭实力在设计界写下一个又一个的名字。

  陈一鸣看着井然在竞争圣天使桥时的演讲片段,那么的自信飞扬,那么的侃侃而谈,整个人仿如在发光般的迷人。

  这就是他的学长啊。

  陈一鸣觉得自己瞎,这么优秀的人带着自己往前走,自己居然还任性的想辞职。

  还好井总没签字。

  陈一鸣找回自己的辞职信,直接就塞进了碎纸机。

  日子一天一天,不急不慢地走着。

  每天和井然对接一下工作,又跟米高打听了一下罗马那边的事情,陈一鸣在期待中倒数着和井然能再见的时间。

  这天,米高发了张照片过来,神神秘秘的说,BOSS说不要打扰他。

  照片中阳光明媚,坐在室外露天咖啡馆的井然穿着一身浅灰色的西装,沐浴在阳光下,正聚精会神的以笔在手边的纸上涂抹着。

  陈一鸣放大了井然在画着的那张纸,模糊的一角里,隐约看到一片建筑物的阴影在描绘着。

  回了个拇指表示了他对米高的偷拍行为的认可,陈一鸣把照片保存下来。

  米高像是被陈一鸣的这个拇指给打开了什么开关,每天不定时就发照片过来,无一例外是各种的井然:在对着电脑沉思的井然;在开会间隙喝水的井然;在抱肩对着投影仪仔细看着的井然。

  陈一鸣愉快的接受了投喂并大方的全给了拇指过去。

  在又一个晚上和雷浩文去吃火锅时,陈一鸣见到了久违的李思雨。

  李思雨看着并不很好,一个人对着火锅在发呆。各种食物在汤底中翻滚,李思雨也没有想吃的动作,仿佛世界与她无关般。

  把陈一鸣拉过来的雷浩文先看到了李思雨,忙又扯着陈一鸣往另一个方向走,连声道:“出门没看黄历,不够诚心啊。”

  陈一鸣莫名其妙,道:“胡说八道什么了?”

  雷浩文一脸便秘表情道:“我看到了李思雨。”

  这三个字杀伤力太大,陈一鸣脚步一顿,已经想回去了。

  分手后陈一鸣就没再联系过前女友,一来当时分手不太好看,李思雨也对外说是他逼婚才分的手,他也没必要自讨没趣。二来,上次的事井然也在委托律师起诉李思雨。陈一鸣对此事没有私心,但李思雨当时怎么也是凭借他女朋友的名义来完成这事,他多少也得避嫌。

  结果就这样碰上,果然出门没看黄历。

  走是肯定走不成功,李思雨已看到了他们俩,直接便叫道:“陈一鸣。”

  雷浩文拍拍好兄弟的肩膀,飞快道:“我先去点好东西等你。”

  然后就把陈一鸣撇下跑了。

  陈一鸣没法,一走了之也不是他的风格,来到李思雨面前,道:“这么巧啊,哈哈。”

  李思雨脸无表情,道:“我特意来等你的。”

  陈一鸣:……

  李思雨抬头看着陈一鸣,道:“我被绿宝辞退了。”

  “?”陈一鸣眨眨眼,不明白这个开场白的节奏。

  李思雨道:“不坐坐吗?”语气听不出情绪,但表情看着还算平静。

  陈一鸣踌躇了一下,坐到了李思雨的对面,想了想,还是关心的问道:“潘总辞退的吗?”

  李思雨摇摇头,“现在绿宝最大的股东是邵总。”顿了顿,又道,“袁姐和邵总关系好。”

  陈一鸣知道这个袁姐是谁,李思雨也是她带出来的,后来李思雨自己开出一个小队,和袁姐成了销售部的AB组,两人开始明里暗里的争个不停。

  陈一鸣在商务上八面玲珑,但对于两个女人的战争,他还真的不好说对错。

  静寂了几秒后,陈一鸣道:“那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现在的李思雨背着盗取商业机密的起诉,大概也不容易找到工作,何况以他对李思雨的了解,她不会甘休。

  李思雨笑笑,把手中的啤酒慢慢的倒进了火锅汤中,道:“打算?我还能怎么打算?”猛地把啤酒罐用力的放在桌上,“当时和我说只要能拿到文件就可以升我当总监,现在却把我辞退!到头来,居然一无所获的人是我。”

  看了眼陈一鸣并不认同的表情,李思雨露出了抹讥讽的笑,道:“怎么了,是不是又想教育我,说我错了?”

  “可是我觉得,思雨,错了就是错了,我们要承认自己的不完美,承认自己是做错了。”陈一鸣道,语气平和,他在说着从小就知道的道理,他不是在说教,他在说着安身立命的原则。

  因为不完美,所以不被新的股东看好;因为做错了,所以要承担后果。

  李思雨不置可否的笑了笑,“为自己前途争取,为什么是错?”

  陈一鸣没再说下去,他知道,说不到一块去的。

  李思雨低头安静的想了一会儿,抬头看着陈一鸣,道:“我们……真的不能复合吗?”

  陈一鸣没有马上回复,他的脑海里回忆了与李思雨一起的这两年:争吵,无休无止的争吵;妥协,一次又一次的妥协;指责,没有理由但却句句戳心的指责;让步,没有原则的次次让步。

  最后,他想起了他们分手的那次,李思雨那如像看着仇人的眼神。陈一鸣轻叹了一下,道:“思雨,我们,还能复合吗?”

  是的,不能。

  李思雨在心里回了一句。

  把杯中的啤酒一口喝了,李思雨道:“我知道了。”

  是他放弃了自己,他没有这个能力和自己一起走下去。

  李思雨想着,仿佛是给自己找到了理由。笑了笑,忍着泛红的泪意,道:“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但无论如何,就是不甘心啊。

  陈一鸣知道这个时候,自己应该回以一句没有,让彼此能好过点。但当这两个字在他的舌尖流连时,他想到了井然。

  他年少时的梦里人。

  当一个梦遥不可及时,他能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梦,然后安心的在现实中过自己的生活。但当这个梦折射进现实,甚至他能伸手触摸到,这就不再是梦。

  陈一鸣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但他知道自己一定不是不喜欢。

  年少时的第一次动心,而心中的那人完美而优秀。

  李思雨看着欲言又止的陈一鸣,双眼睁大,难以置信的道:“陈一鸣,你够了!”

  陈一鸣回过神,对着李思雨又仿佛是看着杀父仇人一样的眼神,心下叹了一下,道:“思雨,我有事先走了,你好好保重。”

  明明眼里全是恨意,又怎么能想着复合呢?两年的感情到最后,却连体面的分手都觉得是奢侈。

  

  P S:对人物的理解在于我,无论人物怎么也是在于我的理解哈

评论(21)

热度(1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